沉默的勇者

48 在哪呢

 

周周转转从夏末入秋到冬季,这次出来真的很长久了……

 

又一年元宵,沈清秋本来从不记挂这些的,他的天地不过是日常囚困的极乐宫,安排好后被带到的魔宫各处不同精致的漂亮园子,偶尔的魔宫饮宴猎宴游玩的……被圈好了的地方……反正没有自由。

 

现在也不是自由,不过还是在圈好的地方,只不过是这地方更新鲜点罢了。

 

今年洛冰河大发慈悲安排的这个一开始说是三五月,最后接近半年月的“普通”游人游玩出行。虽然也是被看着紧,但毕竟是在人界放风,他多少因为新鲜还是有些兴趣的。

 

从花月诚开始,沿途经过古道乡野,小镇江南,一路上赏月野营,泛舟游玩。呵,当然还有雷打不动的过程中魔尊兴致好直接操他。最后,今天在元宵时到达了这个叫苍的小国都城。

 

今晚洛冰河又不懂发了什么疯,为他装扮好后,摘下了那被逼着成了他日常必须,带了几百年的面帘,给他带上一顶白纱幕笠后,带他出门,一个魔侍暗卫都没带。

 

如果只是这样也不会让自己不适应,二人世界嘛,洛冰河万古最强天魔,也不需要那些。但刚才洛冰河借口为他买零嘴走开后,没再回来。

 

买零嘴不带钱袋?!把钱袋塞给自己就走,这是玩腻了终于打算抛弃了?!那真是太好了……没有的事……自己身上不说天魔血还在,结契的影响锁定还在,就是身上洛冰河在出门前也硬是给带上一堆防御定位限制法器……

 

合着又是什么新花样吧,搞不好有什么惊喜(吓)在前边等着自己呢……

 

沈清秋烦躁的扇了扇扇子,“啪”的合上,不打算原地待着了。反正洛冰河不在就很好,被他抛弃更好,自己也不需要考虑生存问题,直接找个没人的好地方去死就可以了。

 

………………………………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身边偶尔一群孩童打闹玩过,满街的行人如织,小贩吆喝,戏法杂耍,各式花灯彩旗招展。

真是个热闹欢乐的世界啊,可惜热闹欢乐不属于他沈清秋……

 

身处热闹的街市,身边没有洛冰河,但沈清秋依然觉得孤独寂寥,热闹欢乐是他们的,和他这个行尸走肉有什么关系呢。

 

从人贩子眼底偷偷藏钱,为他买糖葫芦的人在哪呢?牵着他手喊小九,带他看戏法杂耍的人去哪呢?为送他花灯挤进人圈里抢着猜谜的人到哪呢?

那万家灯火,苍穹山的灯火又在哪呢?那群给他拜年,明明怕他却渴望他带他们下山,下山了又渴望他给他们买零嘴花灯的捣蛋傻瓜们又去哪呢?那些被他嫌弃却受着他坏脾气的同门峰主到哪呢?

 

………………………………

 

“啪”一个小乞丐从他身边跑过,撞了他一下,狠狠地反向摔在了地上,他腰间的钱袋晃了晃……

啊,洛冰河的法器真不错,连那么机灵毫无杀气威胁,只想偷个钱袋的小乞丐都防住了……

 

小乞丐很无措,这被当场偷窃失败抓现行的情况可能是第一次遇到,呆在那,没爬起来,更没跑。

沈清秋看着这小乞丐,觉得他真没本事,钱袋不是没掉吗,装作啥都没发生,快跑不就得了。

 

…………………………

 

一家混沌摊前,小孩愉快的声音喊来“老板要两碗混沌,肉馅的,多加盐啊!”

看着碗里不大,里边或许只是一点肉沫的混沌,清汤寡水的,沈清秋带着幕笠,直接小口吃了起来。

 

小乞丐很诧异,“大哥哥不摘下?这样吃不方便啊!”说着就用手去摘那幕笠,却“啊”一声,捂着手喊痛。

“别乱碰我,刚才教训还不够么?”沈清秋冷言冷语的开口说道。

 

“为什么会这样?”小乞丐含着泪眼,委屈的看过来问。

“别问,问就是不关你事。也别装可怜,这钱袋不能给你,反正你也保不住”清冷的声线从幕笠下传出,十分清越好听。

 

“什么嘛……你看起来像大户人家的少爷风流修雅的,怎么也会懂我们这行的事?”小乞丐不再装可怜演戏了,笑问道。

“风流修雅?你那里学来的词汇?”沈清秋随口问到

 

“话本戏文里学来的啊,那个唱修雅仙君的时候总是这样形容。因为是当今魔尊魔后的八卦,所以百年来经久不衰,就是魔尊是反派角色居然也没有被禁找麻烦。是少有的可以闲话唾弃魔尊的话本戏文了。”小乞丐兴致勃勃的介绍。

 

“风流修雅么……”沈清秋声音很低,几乎让人听不见。

 

“你说什么?”小乞丐接话道

 

“没什么,吃你的吧。我时间有限,你不是要买很多零嘴放烟花么?等我走了就没人给你付钱了”沈清秋用折扇敲了一下小乞丐的脑袋。

 

“啊!我开动了!”……

…………

 

呵,修雅仙君……当年的修雅仙君在哪呢……在哪呢……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