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勇者

49 火树银花

   

跟着小乞丐乱窜的沈清秋无目的的走着,突然被抓了一下衣袖,“我要那个!”小乞丐指着一盏花灯喊到……

 

看着那盏画着清明上河图画面的花灯,沈清秋忍不住敲了一下小乞丐脑袋,“你可真会选,这灯画面不错,作画之人可能小有名气,不是拿来卖的。走,去看看……”

 

“这位公子看上这灯了?只需作诗或填词几句,小老头满意便可拿去,如果不喜这盏,小老头也可应景在另一盏作画”照看花灯的老伯介绍了规则,但沈清秋早就没这卖弄文采的心思了。

他又记起了自己给那群傻瓜弟子们出过的考题,那年为了应景,那年的元宵节,凡是能做出几句尚可诗词的,那他就亲自为那个弟子在花灯面上应诗词作画……

其实,只要不是狗屁不通都可以过,他画了好多,那年弟子们的笑颜……

好像已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几百年了啊……为什么记忆却越来越清晰……

 

沈清秋狼狈着正要转身离开,就被那看出不对劲的小乞丐抓紧了衣袖“喂,你不会作诗词吗,那我要其他的也行啊”

他刚转过身去,正好烟花绽放,火树银花,忘了身边的小乞丐,也忘了自己如今的身份,更忘了洛冰河不知在何处看紧着他。他感觉那火树银花仿佛就是当年带着一群弟子下山看的烟花一般灿烂。

烟花从来都是如此灿烂啊……

 

他又仿佛出现了幻觉,好像在那火树银花的背景下看到了岳七,看到了柳清歌,看到了明矾……

他咛喃着就出了声“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把辛弃疾的拿去给沈清秋了……)

 

“好词!好词!公子等等老头,老头为公子应词作画……公子!你要去哪……不可……”

 

“喂,我不要花灯了,不要了……不要……”

 

沈清秋跑向了那幻影,也不顾那前边是路还是映照着灿烂火树银花的湖……

 

在他就要拥入水中火树银花,幻中旧人时,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沈清秋,你敢!……”后颈一痛失去了知觉……

 

…………………………

 

檀香冉冉从鎏金香炉升起,那是混着特制安神定魂灵药的香,室内轻纱幔帐,三五个火盆放在一旁。苍国的小皇宫最大最舒适的宫殿,虽是皇帝住的,但还是没有地龙,被魔尊陛下嫌弃,可还是征用了。

 

即使如此洛冰河仍然觉得不够,小国的皇宫罢了,不够,什么都不够!

魔尊他亲自用心魔剑带着那群他为沈清秋组建的魔医团队,以及他认为最舒服好用的物件赶了来。大手一挥,反客为主,把普通的轻纱幔帐换成软烟罗,普通的凡界御榻换成云锦铺就配灵蚕锦被的云床,香要特制的灵药安神定魂香。

 

在让人懒懒欲睡的安神香的环绕下,沈清秋安静的躺在云床上,帐幔遮住了上半身,魔医医正仔仔细细的,隔着锦帕为他号脉,那位小乞丐已经被清洗干净押在一旁侯着。

 

“怎样?可有什么问题?!”洛冰河紧张的问到。

“身体无大碍,就是长期抑郁寡欢,平时在魔宫……君上……君上招惹的频繁,魔后心思重……又……难受……。这月……这月想太多了……昨夜恐怕又想起太多,犯了癔症……”医正吞吞吐吐……

 

“……”“他还没认命习惯?”洛冰河忐忑又不快的确认……

 

“……还是会痛苦难受吧……君后向来心事藏起不说的……”医正很害怕,但魔尊的规矩就是事关魔后,特别是身子健康,不管如何都要照实说。而且也不愿把他看着照顾着很久了的沈清秋太难受,让魔尊知道魔后的状态也能缓和缓和。

 

“师尊到底想到看到了什么?”洛冰河担心的自问

“那……就得君上您好好问出来了……君后寡言少语……凡事都憋在心里,我们做下人的也无能为力”医正轻声回答

 

“下去煎药吧”洛冰河觉得魔医一堆废话,烦恼的摆了摆手,让医正退下,转过头看向了那个小乞丐。

 

 

………………………………

 

 

洛冰河趁着沈清秋未醒,仔细打量起了跪在一旁的小乞丐,满眼嫌弃。

沈清秋的过去在魔尊的梦魔术上早就没有半点隐藏,洛冰河也觉得就是这个活泼了点的小乞丐触动到了沈清秋。魔尊很烦躁,但魔尊没办法。

 

“长得没师尊好看,也没师尊聪明,真是……”魔尊嘴里念叨着,一脸嫌弃,但这不能解决问题。他是带人出来游玩散心的,不是找事的,虽然气恼小乞丐招惹了沈清秋,但杀了这回也不行,只得留着等人醒了再做处置。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